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校長室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校長:王美娟​​​​​​​


學歷

屏東師範學院數理教育學系畢業

亞洲大學 生物資訊學系 碩士

經歷

華龍、五福國小級任導師

蕉埔國小總務主任、教導主任

榮獲教育部101年師鐸獎

104年通過國小校長甄試

苗栗縣教育處課程督學

現任:

苗栗縣苑裡鎮蕉埔國民小學 校長
 

辦學理念及抱負

多元、快樂、自信

    孔子的教育精神為「因人施教」、「因材施教」、「因勢誘導」正說明了「以學生為主體」的學習核心,我深深相信「沒有不可教的孩子,沒有不可愛的孩子。」。因為每個孩童都是獨一無二。老師如果能夠尊重每位兒童的個別差異,善加運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法,必能營造快樂的校園學習情境,開發學生的多元智慧。

    用多元的視野看見孩子多元的潛能,以創新的課程、教學與活動,營造充滿探究趣味的快樂學習園地,讓孩子面對未來充滿自信。

多元開展視野,保障學生學習機會。

快樂探究學習,啟發學生學習方法。

自信面對未來,展現學生學習成果。

  •  
  • 一、對學生方面-培養全人化的學生

1、以學生為中心:希望能把每一位學生都帶上來且帶好每一位學生。

2、重視品德教育:落實生活教育、推展環境教育、加強生命教育。

3、增進學習興趣:充實豐富多元的教學環境推廣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與教學。

4、促進身心發展:推展多樣的體育活動、定期檢修設施以維護學生安全。

5、強調快樂學習:尊重學生個別差異,實施人性化的輔導管教措施。

 

二、對教師方面-提昇專業化的教師

1、教師專業人格:協助教師成長組織發展、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權。

2、教師專業素養:鼓勵教師研發教材、落實觀備議課能力、提昇教師資訊科技運用能力。

3、教師專業倫理:激發教師人本心,建立教師責任感。

4、教師專業發展:推展教師自我成長校本研習及精進社群。

 

三、對家長方面-鼓勵參與化的家長

1、尊重家長意見:定期與家長座談,做好學校教育活動的宣導工作。

2、導引理性溝通:以法為據、以理為依、以情為守,真心對話。

3、強化組織功能:強化家長會參與學校發展之角色,使成為學校發展之有力後盾。     

4、促進親師合作:落實「親子教育日」活動,使親師氣氛更和諧。

 

四、對行政方面-提供效率化的行政

1、實施目標管理模式:提昇服務品質,增進行政效率。

2、建立行政支援教學:行政是服務,實施參與式領導。

3、辦理開創性的活動:深思活動的目的的理論依據,辦理多樣態的教育活動。

4、營造和諧互動氣氛:實施走動式的溝通協調,建立願景,促進教育品質的提昇。

 

五、對社區方面-建立資源化的社區

1、深耕社區文化:積極參與社區各種活動,推廣社區服務工作。

2、配合區政活動:主動參與區政相關會議及活動,主動爭取區政資源協助學校發展。

3、促進資源共享:開放學校設施,提供社區人士活動使用。增加互動,使社區與學校緊密結合成一體。

更新日期:2023-01-30
點閱次數:2889


358 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87-2號 TEL:037-74157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0
回頂端